当前位置: 汉江师范学院 > 发展规划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务虚会聚焦汉江师范学院“四梁八柱”建设
本网讯 记者文江 报道:1月24日至25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学校1号会议室却气氛热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党委副书记、院长杨鲜兰主持召开“推进学校发展研讨会”,党委书记纪光录作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纪光录围绕学校发展问题作了重要讲话。纪书记认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履职尽责、敬业奉献、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为学校发展解决了一批困难和问题,各方面工作有了不少新进展、取得了不少新成绩。在为期两天的务虚会上,大家聚焦2018年工作和未来3至5年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发展正在全方位向上向好。
纪书记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实实在在地谋划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谋事要实”不能好高骛远,既要奋力追赶更要脚踏实地,既要努力拼搏更要实事求是,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二是要求大家“聚焦主业”不能抱残守缺,要紧紧围绕师范生教育、地方社会需求谋划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三是抓紧推进“四梁八柱”建设开展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学校实际在机构设置、干部配备、绩效改革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要领,要从具体的事情谋起,开动脑筋、尽其所能、小步快跑,积小胜为大胜,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不懈地奋力解决问题,努力实现预期发展目标;五是永远牢记“初心使命”永不褪色,切实增强合格本科院校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学生、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底线,利用好假期切实谋划好改善民生、优化办学条件的几件大事,比如:要做好综合实验楼等建设的前期谋划,奋力推进西校区修缮工程,力争在不长的时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鲜兰对研讨会作了总结。杨院长认为学校2017年的工作可圈可点,两天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深入研讨使制约学校发展的各方面矛盾和问题更加清晰,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推进学校更好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杨院长对谋划学校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党委书记纪光录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分管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学校实际通盘考虑,迅速完善2018年工作计划,使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明晰、量化,可行性、可操作性更强,为形成高质量的全校性工作计划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未来3至5年的工作思路一定要对应学位点建设、合格本科院校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年;三是工作计划电子版两天内按照时间节点提交党政办公室;四是一定要将涉及学生安全的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勠力同心做好各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未来3至5年工作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以PPT形式向会议作了报告;在家的校领导付永昌、吴冰、周进芳、陈俊、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梳理、补充、提出要求,面对面共同谋划汉江师范学院“四梁八柱”建设;纪书记、杨院长对各部门工作报告逐一作出回应、提出要求,并和三位专家一起对部门工作报告会诊把脉。


 

汉江师范学院 • 发展规划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46109     邮编:442000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  2018

学校官微
学校官博